2008年11月2日

〈霧中清明〉死者離開迷宮


下午,我們家穿著黑衣在小山坡上吹著風。


父親抱著磁罈,我捧著相框,有涼風,天氣不錯。

考試也放榜了,我跟祖父要同時去不同處報到,不過我們先送他。


喪與其易也寧戚,

親朋在擦汗之餘也不忘拭淚。


祖父想必是個大好人,他們的淚光中感覺不到有任何苦衷。

父母親對所有親朋答禮結束後,

難得有默契地同時嘆/鬆了一口氣。


結束之後我們在山坡下輕鬆的餐廳吃著輕鬆的料理。

奇怪的是

我被起鬨著在現場獻唱,天知道他們在想什麼。總之,


取瑟而歌使其聞之。


所有人都開心地含蓄鼓掌,

母親卻在我坐下後捏我的大腿,說道

我表現得太過輕鬆。母親


平靜的眼波掩蓋手背的青筋,


散發出一種五里霧中的清明。





過一個月就是母親節喔


對了,那一陣子我配了眼鏡,


向著光源行走反而刺眼得看不清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