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完敗的夜間心理諮詢


「看到「我愛你」三個字後,他的生存慾望高漲起來,
為小事情冒險忽然顯得太愚蠢了。」--《1984》,George Orwell



記得小時候的電視曾經因為字幕太潦草而被「禁字幕」,
八零年代也是有粗製濫造到寡佔者也看不下去的東西。


藝術作品既是禁慾而又淫盪無恥的;文化工業則是色情而又一本正經的。

人們在任何時候都不可以被證明是笨蛋,
每個人都跟得上且模仿在影片裡賣弄的小聰明。
於是,文化工業是否擁有它所自稱的休閒功能,就很可疑了。

妳如果在小地方守規矩,大地方你就有機會破壞規矩。

總之,絕不能帶著不好的情緒與你分離,那樣的狀況我就再也救不回來了。


做了環島旅行的夢,夢中火車破浪前進,
鄰座的女孩與我搭起帳棚想要抱在一起,
車掌卻不停地來驗票,賣點心的阿姨也探頭探腦。
隔一天又作了與同學偷情的夢,
夢裡我們支開了旁人躲在黑漆漆的小房間裡脫衣蓋被擁吻,
但總是進不了正題而且一直被開門進來的人打擾中斷。

歷經最普通的人生,也許是最難的修行。


可是世上一般人有一部份正因為對這些細小的地方都能隨便應付過去,
所以才能好好活著啊。


如果成為一塊蛋糕然後被妳吃掉就是輪迴的終點......


既不是落伍者,也不是奇怪的人。他們是生活在你我周圍的普通人,
他們或許有點想太多了,也許心裡稍微有點受傷,
或許他們無法順利跟周圍的人真心溝通,而有一點煩惱。
或許不能順利找到自我表現的手段,
而在自尊和自卑之間激烈地來回掙扎,
那可能是我,也可能是你。(村上春樹)


「你知道我今天讓你看到什麼嗎?」
「什麼?」
「桃紅的那個,哼!!」

專心吃飯、喝啤酒是目前最有品質的休息方式。

漫不經心地走,到了小餐館門前竟然有了得救的感覺。

夢到房子倒了、設計又變了、還得出門買早餐。

難道這就是我最害怕的事件前三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